新闻信息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举办名园长领航班结业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6月8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举办名园长领航班的结业答辩会。本次答辩会汇聚由我校教育学部柳海民教授,校长助理于伟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教授,教育学部部长吕立杰教授,教育学部秦玉友教授、王小英教授,园长中心主任缴润凯教授、副主任石艳教授等导师组成的答辩专家组,对学员的答辩汇报进行评议和指导。

答辩会上,名园长领航班的7位学员围绕三年培养期间的理论学习与教育实践,对办园思想凝练和课题研究的情况进行汇报,答辩专家组根据各位学员的汇报情况进行互动提问,有针对性地指出目前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并为今后的持续研究提出专业性的建议。

缴润凯在总结中对名园长领航班导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对学员的发展成长给予肯定,鼓励学员秉承严谨科学的研究品质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课题研究和办园思想凝练,提升专业能力,发展专业自觉,成为名副其实的能够辐射带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园长。

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是国家为加强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卓越校(园)长,以三年为一周期的跨年度、分阶段的连续培养的高端示范培训项目。2018年,教育部启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首次将幼儿园园长纳入培养对象,园长中心是全国唯一的领航园长的培养基地,承担着入选的7位名园长的培养工作。园长中心按照“整体规划、个性指导、训用结合、连续培养、协同创新”的思路,不断优化顶层设计,精心设计个性化的培养方案,搭建深度研学、思想引领、实践示范的平台,打造名园长专业发展共同体,助力教育家型园长专业成长。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