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承担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2018年5月7日至8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举行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和首期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启动大会。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作为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基地之中唯一的名园长培养基地出席大会,园长中心主任缴润凯教授受邀作为培养基地代表发言。

来自全国首期和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的学员、首期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的学员以及13个名校长(含幼儿园园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和14个中小学名师领航培养基地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是国家为了加强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于2014年推出的系列举措之一。2015年首期领航工程启动,全国筛选了64名中小学名校长和8个培训基地。2017年教育部组织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并首次把港澳中小学名校长和幼儿园名园长纳入工程,培养名额也由首期64名增加到121名。在2018年3月的培养基地筛选工作中,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经过答辩成功入选为培养基地。在此次启动大会的学员与基地互选环节,全国入选为培养对象的8名幼儿园园长,全部被园长中心录取为首期名园长领航班的学员。

至此,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作为国家级园长培训平台,承担了包括偏远地区农村园长助力工程、骨干园长高级研修、优秀园长高级研究以及名园长领航项目在内的所有层次的国家级园长培训项目。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